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5道好吃鲜美的菜,简单味鲜很入味,可口下饭很健康开胃

【剁椒金针菇】

用料:金针菇,剁椒,大蒜,蚝油,小葱花

做法:

金针菇切掉根部,洗干净放入盘中。

把盘子放入蒸锅中蒸7分钟。

锅烧热倒入食用油,油热后放入蒜蓉炒香。

放入剁椒煸炒出香味。

加入少许开水。

加入一勺蚝油。

把汤汁煮粘稠了即可关火。

金针菇蒸好后把盘子中的水倒掉,把剁椒汁淋在金针菇上即可,最后撒入小葱花点缀。

陕西油泼面

准备宽面条一斤青菜去根洗干净,豆芽去皮洗净

切葱花.锅里放水烧开放入豆放面条煮八成熟

放青菜煮熟捞入提前备好的纯净水过凉捞出来控水放盘中

上面放葱花、辣椒粉锅里放油烧热.热油泼在辣椒粉上

豉椒蒜蓉炒香干

材料:豆腐干300g,五花肉150g,豆豉5g,黑木耳20g,胡萝卜半根,柿子椒1个, 红椒1个,姜葱蒜适量,酱油1勺,水淀粉5g,蒜蓉辣酱1勺,盐适量,料酒1勺

做法:

1、豆腐干洗干净,切片;五花肉洗干净切片;黑木耳泡开后撕成一小朵;胡萝卜洗干净切成片;姜葱蒜切末;红椒、柿子椒切成一小粒;

2、锅中不放油,烧干锅中的水后放入五花肉,小火慢慢煸炒出油后,加入料酒和少许酱油,翻炒均匀后放入姜葱蒜末、辣椒粒、豆豉和蒜蓉辣酱,炒出香味后下入胡萝卜翻炒至软后就下入黑木耳和豆腐干,待翻炒均匀后加入少量盐和酱油炒匀;

3、接着就加入少量的开水,盖上锅盖,焖煮一会后加入蒜蓉和葱叶,炒均匀后加入水淀粉勾芡就可以出锅了。

香酥黄金虾

做法

1、将虾清洗干净之后去掉虾头,剥掉虾皮留下虾尾。将辣椒切成辣椒沫。在清理干净的虾里面加上盐、料酒、鸡粉、胡椒粉用筷子搅拌均匀之后在里面加上蛋清继续搅拌。

2、在虾上面拍上生粉。起锅烧油等待油温加热之后将虾下进去炸至表面金黄控油捞出。

3、锅内留底油把切好的辣椒沫放进去煸炒出香味之后放上面包糠将其炸至金黄把虾放入翻炒片刻盛出。

豆角洋葱炒豆干

材料:洋葱1个 豆角1把 豆干3片 生抽2勺 蚝油2勺 盐半勺 香醋1勺

做法

1、首先我们把洋葱去皮切成小块备用;洋葱有白色洋葱和紫色洋葱,紫色的洋葱营养价值更好!

2、豆干洗净切成条状;一般我都会买回来开水泡一下,总感觉洗不干净;豆干也可以换成鸡蛋碎;

3、豆角洗净切成小段,然后焯水1-2分钟;我用的是无筋四季豆,这样的豆角吃起来更嫩,熟的也更快;四季豆焯水的时候,放点盐、几滴植物油,这样豆角会更加入味,颜色更加翠绿;

4、所有食材准备好,我们来开始炒了。锅内放入适量植物油,放入蒜片翻炒出香味,然后放入豆干翻炒,翻炒豆干的时候放入适量的生抽、老抽入味上色;

5、然后倒入豆角、洋葱翻炒均匀;

6、然后加入2勺生抽、2勺蚝油、半勺盐、1勺香醋翻炒均匀;洋葱、豆角很容易熟,所以翻炒时间不要太长,这样可以保持豆角的翠绿、洋葱的清脆;

7、这个素菜真的超级下饭,晚餐吃这样的素菜真的健康又美味,我家孩子尤其喜欢吃,每次吃都是连着吃好几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